艰难制药中……

【绘海】红叶

微博已有,如阅读过,可忽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餐桌上两人沉默的吃着早餐,耀目的阳光顺着阳台打在餐桌上。

名叫园田海未的女人微眯着眼面对阳光,但那在赤金色的光晕间的琥珀色双瞳,却遮不住一丝黯淡。柔软的海蓝色长发垂落至腰际,高雅而深邃。

“绘里,今天天气很好呢。”

海未嘴角扬起柔和的弧度,看着正对着自己,被自己称为绘里的金发女人。

绘里只是盯着海未,沉默着,抿着双唇,蓝色的眼瞳尽是压抑。

“怎么了?怎么不会说话了?”

面对海未的询问,绘里勉强笑了笑,“恩,天气很好,今天要出去玩么?”

海未一听立马开心笑了起来,“好啊。现在正是秋季,我们去看红叶吧。”

“看红叶……”绘里愣了愣,苦涩地笑着,柔声道:“好,我收拾完碗筷我们就一起去看红叶。”

 

海未对着镜子吃力地系着衣领上的蝴蝶结。

绘里见状立马跑到海未跟前,“你别勉强,我来帮你。”

绘里认真小心的系着蝴蝶结,而海未则抬起脸温柔地对绘里笑着,并未说话。

那琥珀色的眸子溢满着幸福和温暖,但绘里却不敢看着那双眼睛,只能低着头一心系蝴蝶结。

感到绘里一直逃避着自己的视线,海未依旧微笑着,但却那样黯然。

 

——红叶林

美丽火红的红叶飘舞在风中,融入温暖明亮的日光中。

两人并肩行在飘散的红叶间,依旧沉默。

海未欣喜地四处观望,伸手想要抓住一片飘落的红叶,但落了个空。

绘里看着海未的侧脸,那满足开心的微笑让绘里心里愈加沉重。

绘里叹了口气,捡起海未抓空的红叶递到她手边,温和地笑着,“下次别再抓不住了。”

海未拿过枫叶,双手捧着小心揣进口袋里,“我知道了,我下次会注意的,我们走吧。”

海未刚踏出两步,就一不小心踩到一块石头崴住了脚,脚上失力眼看就要摔倒。绘里立马扶住海未,慌张询问道:“你没事吧,脚踝痛不痛?!”
海未尝试着动了动脚,示意绘里自己没事,便站起身想要继续向前走。

绘里突然牵起海未的手,无奈地笑着,“我算是怕了,你不能再自己一个人走了。”

指尖传过的温暖柔软让海未心里感觉暖暖的,海未微笑着小声应着。

 

“恩,我会跟在你身边。”

 

 

 

绘里坐在沙发上右手紧攥着病历,左手用力扶着额,双眼紧闭着,紧紧咬着牙,身体不住地颤抖着。

绘里缓缓睁开双眼,透彻的蓝色双瞳变得浑浊黯淡,她抬起头看着海未——安详柔和的面庞,鼻息平稳安然,额间略有凌乱的碎发以及那嘴角浅浅的弧度。

渐渐地,绘里蜷缩在沙发上,眼角闪烁着晶莹,沉沉睡去。

 

“医生你什么意思?难道说只能这样了么?”

“抱歉,我们尽力了。”

“你一定在开玩笑,对吧。你告诉我这只是个玩笑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是医生么,求求你一定!”

“小姐你要冷静,我们已经尽全力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投射在绘里脸上,“恩……”绘里揉了揉眼坐起身来。

抬眼便看见海未坐在床上出神的前方。

海未感觉到绘里醒来,便欣喜的对着前方微笑着,“你醒啦,睡的好么?”

绘里看着海未,将病历折起来放进兜里。然后坐到床边,将背轻轻靠在海未身边,柔声道:“看着哪里呢?我在这里,就在你身边的。”

海未愣了一下,然后下意识把脸转向绘里,但眼前仍旧是无尽的黑暗。

海未轻呼一口气,微笑着将头靠在绘里肩上,“我,知道了。可是……”

许久,海未都不曾继续说话,绘里转过身,只看见海未满脸的泪水。她低着头,面颊惨白黯淡,没有一丝血色,而上齿死死咬着泛白的下唇。

绘里立马拿来纸巾小心擦拭海未脸上的泪水,用更加柔软的声音说道:“不可以哭哦,哭了就没有以前漂亮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海未抬起头,面对着绘里。

绘里看着海未那本清澈温柔的琥珀色眼瞳变得黯淡,神色涣散,心里一颤,立马移开了视线。

但很快绘里又勉强笑了起来,“没什么可是。这次擦干净了,可是下一次我就不管你了,所以不要哭了,要开心。今天我陪你出去玩一天,你想去哪里?”

海未低下头,小声道:“红叶,去看红叶。”

“这……”绘里嘴角抽搐了一下,又尽量微笑起来,“这当然好啊。我们,吃完早饭就出去。”

“恩”海未渐渐笑了起来,双眼尽是满足,但绘里依旧难以看着那双眼睛。

 

绘里为海未洗漱换衣,无不细致入微,而早餐也小心喂她。

待所有事情处理妥当后,换好鞋袜,便牵起海未离开。

 

红叶林依旧是那副美景,让人沉醉入迷,流连忘返。

艳丽的火红色漫天飘舞着,阳光依旧温暖明亮。

两人只是坐在林间的长椅上,依旧沉默。

海未靠着长椅闭着眼,抬头面向阳光,感受着温暖,静静聆听着风的细语呢喃。

海未嘴角扬起柔和的弧线,轻声道:“上个月的红叶林也是这样的感觉呢,绘里也很喜欢美丽的红叶对吧。”

绘里看着海未微笑的侧颜,自己也笑了起来,“是的,我很喜欢。”

海未摸了摸衣兜,突然惊喜道:“这是,上次那件外套,绘里你看。”

海未拿着一片红叶在空中晃了一下。

绘里惊奇地接过红叶,“啊,上次那片啊,真亏你还能拿出来。”

“当然,我很喜欢红叶啊。不过,我真想永远都能看到……”

海未缓缓睁开双眼,就这样呆滞地面对着天空。

看着海未痛苦忧伤的神情,又看了看手里那片红叶,绘里咬咬牙,拿出兜里的病历,将其撕碎扔进一旁的垃圾桶,语气坚决,“海未,你能够看到,永远都会看到。”

听到绘里的话,海未惊异地转向绘里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能看到,只要我还在,你就能看到。”

海未睁大着眼睛,难以置信。

绘里看着海未的眼睛,看着那涣散的神色,看着那黯淡的琥珀色,微笑着说:“我会描述给你我看到的一切,用我所有的言语描述给你。”

海未撇着嘴苦笑着,“真是,说得好听。但,很期待你美丽的描述。”

绘里笑了笑,看着海未,“那么……”

绘里凑近海未,将唇轻轻覆在海未的眼角,留下了柔软温暖的痕迹。

 

“请让我来做你的眼睛。”


评论
热度(13)
© 夕原哀曲 | Powered by LOFTER